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回应
2024-01-08 13:49:4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疫情期间,受供需求矛盾等原因的影响,加拿大曾出现感冒药、抗癌治疗药等药物不时全国性短缺。随着美国通过一项批准,加拿大人担心类似药荒问题或将持续,甚至更严重。

FDA历史性批准州级政府“批发进口处方药”

上周五(1月5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宣布,批准佛罗里达州直接从加拿大进口某些处方药的计划,这是该监管机构第一次准许一个州这样做。

Image

FDA称,该机构根据美国《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第804条的规定,授权佛州卫生保健管理局实施药品进口计划。这是为佛州从加拿大进口某些处方药提供便利的第一步。

佛罗里达州的提案包括治疗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艾滋病毒和艾滋病以及精神疾病的药物。

FDA指出,通过这一途径,该机构可授权美国各州或印第安部落根据它们提交的第804条款进口计划(SIP)提案从加拿大进口某些处方药,前提是这些SIP必须显著降低美国消费者的成本,而不会给公众健康和安全带来额外风险。

Image

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Robert Califf)在该声明中指出,“这些提案必须证明这些计划将为消费者节省大量成本,而不会增加接触不安全或无效药物的风险。”

FDA对佛州804条款进口计划的批准标志着美国药物政策的重大转变,为各州从加拿大进口便宜处方药开启了绿灯。

佛罗里达州的人口超过加拿大全境人口的一半。据悉,除了佛罗里达州之外,美国其他州也正在向 FDA 提出类似的请求,以解决药品成本问题。

Image

近些年,越来越多美国人北上加拿大购买处方药。据CBC报道,美国女子桑德斯(Tara Saunders)的皮肤科医生建议她到温哥华买药。家住华盛顿州的布莱恩(Blaine),每月北上购药可节省300美元。明尼苏达州居民,驱车前往安省小镇弗朗西斯堡(Fort Frances)买胰岛素,因为美国胰岛素的价格约是加拿大的十倍。

据BC省卫生厅的数据,2022年在BC省开出的2型糖尿病注射药物Ozempic处方中,约有9%是给美国人开的。

加拿大人恐慌

该提案的通过,引起了加拿大人的恐慌。

“将加拿大视为他们的药房是不切实际的。我们做不到,这是不可能的,”加拿大药剂师协会公共事务副主席乔尔·沃克说。

一个名为“加拿大创新药物”的加拿大制药公司协会也对如果美国开始购买加拿大药品会发生什么表示严重担忧。

Image

该协会临时主席戴维·伦威克(David Renwick)表示,“加拿大根本无法向佛罗里达州或美国任何其他州供应药品,否则会显著增加全国范围内药品短缺的风险和严重程度。”

“美国市场比加拿大市场大近 10 倍,允许原本供加拿大人使用的药物出口到美国将会伤害加拿大患者并扰乱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

不过,沃克说,威胁并不是立竿见影的,人们不应该急于补充处方药。

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和美国威尔逊中心研究员埃里克·米勒则表示,“我认为加拿大药品几乎不可能批量出口到美国。”

Image

“这不会成为现实,因为制药行业不会向加拿大出售超过加拿大市场需求的药品,而且加拿大政府也不会允许大量运往加拿大市场的加拿大药品被重定向或重新运往美国”。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回应

事实上,加拿大人不必过分恐慌。因为,如果制造商想要向美国出口药品,则需要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而如果联邦监管机构担心药品短缺,可能会拒绝批准。

在FDA宣布上述批准的当天,加拿大卫生部当即发出公告称,加拿大自2021 年起实施的法规禁止在国外分销某些国产药品,前提是“有合理理由相信这样做可能导致或加剧药品短缺”。

Image

“如果销售不会导致或加剧加拿大的药品短缺,则用于加拿大市场的药品可以继续在加拿大境外销售以供消费。”

卫生部发言人安德烈·加格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门将毫不犹豫地解决违规问题。他称,违规行为可能会受到公开咨询或更严厉的制裁,包括吊销或暂停许可证。

卫生部长马克·霍兰德亦在一份声明中向加拿大人保证,他们将继续获得所需的药物。他说,“加拿大人可以相信,我们的政府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加拿大的药品供应。”

Image

今天(8日,周一),加拿大卫生部再次发出声明表示,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允许佛罗里达州从加拿大进口更便宜的药品后,加拿大政府认为批量进口并不能有效解决美国药品价格高企的问题。

过去,加拿大政府一直反对美国购买处方药的任何计划,理由是加拿大的药品供应受到威胁或本国公民的成本更高。

热门文章
硬刚!华人因一事与社区组织吵至法庭 登主流媒体
2024-01-03
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回应
2024-01-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