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2022-11-15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困扰人们已久的新冠大流行仍未远离而去,另一大流行已迎面而来…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

昨日(14日),随着最新的 FluWatch报告出炉,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表示,流感感染率已超过季节性阈值,这意味着加拿大在处于流感大流行。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这份追踪流感和流感样疾病传播的加拿大国家监测系统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 2022 年 11 月 5 日当周,加拿大的阳性率为 11.7% ,高于前两周报告的 6.3%,更超过季节性阈值5%的两倍多。

PHAC称,所有监测指标都在增加,大多数都高于一年中这个时候的典型水平,这表明,流感开始在加拿大成为大流行。

FluWatch数据显示,在10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报告了2,234宗从实验室检测到的流感,当中有64%的患者年龄在20岁或以下。

其中,有一半(51%)的流感病例发生在 2 至 4 岁和 10 至 16 岁的少年儿童身上。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在 2022 年 8 月 28 日至11 月 5 日期间,已报告 133 例儿童流感相关住院和 17 例 ICU 入院。

而在 11 月 5 日当周的报告显示,有 78 例与流感有关的住院病例。

美国的流感病例数量也比往常提前几周出现。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该国大约一半的地区,即25 个州报告了高或非常高的呼吸道疾病活动。

据美国卫生官员表示,流感病例在美国较早时出现激增,已将每年这个时候的住院率,推升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加拿大联邦政府指,每年流感病毒导致大约12,200人住院,成为加拿大国民的头号杀手之一,每年有3,500人因流感丧命。

不过,PHAC的报告称,今年报告与流感相关的死亡人数不到5人。

卑诗首席卫生官呼吁戴上口罩

昨日(14日),卑诗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 博士表示,任何具有呼吸道疾病症状且无法避免与室内其他人密切接触的人,应该戴上口罩。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她表示,“我们目前不考虑重新引入强制口罩规定。” 

不过,她强调,如果有必要,随着大流行的发展,不排除重新实施口罩令的可能。

Henry 表示,看到全省的呼吸道疾病有所增加,是意料之中的,因为病毒在秋季和冬季会增加,且越来越多的人在没有 COVID 限制的情况下返回室内活动。

她指出,那些生病的人应该待在家里,直到发烧消失(不用药物),且恢复到可以从事日常活动为止。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她建议,“如果有症状,但必须与他人密切接触的,则采取预防措施,例如在室内空间戴口罩、洗手等,这样可以降低呼吸道疾病传播的风险。” 

她还建议,在患者完全康复前,避免与 70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长期护理人士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进行不必要的密切接触,并远离护理院和医院。

Henry指出,目前卑诗省正历经更多的呼吸道疾病在传播,但未见新冠、流感以及RSV住院人数激增。

对于目前的严峻形势,多个省份的卫生官建议重新戴上口罩。

昨日,安省首席卫生官莫尔(Kieran Moore)博士警告,目前安省正面临着新冠、RSV(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三种病毒的“三重威胁”。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他强烈建议,所有人应该在室内公共场所重新戴上口罩,包括在学校和托儿机构!

儿童感冒药物匮乏问题将得到解决

昨日,加拿大卫生部给广大家长吃下定心丸:从国外进口的乙酰氨基酚药类(如Tylenol)已到货,目前正在分发。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卫生部没有透露药物的供应量,只表示将增加消费者可获得的机会,并将有助于缓解当前的情况。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则表示,即将到来的进口相当于几个月的需求。

加拿大正式进入流感大流行!卑诗卫生官:戴上口罩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将会有更多的交付,并将很快填满药店的柜台。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所有进口的外国授权产品都经过仔细审查,以确保产品符合加拿大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标准。

与此同时,卫生部还要求家长不要囤积儿童感冒药物,以方便其他有需要的人。

热门文章
“是的,入籍中国。”刘氏兄弟对匈牙利巨额赔偿
2022-11-11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2022-11-10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 打全疫苗没用
2022-11-11
留学值得吗?花光父母300万,30岁一事无成?
2022-11-13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2022-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