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2022-12-0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每每提起温哥华,很多人第一时间闪现的念头是“全球宜居城市”。没错,温哥华常年活跃在此类榜单的前列。只是,所谓宜居,是相对不同人群而言的。

不大适宜外籍人士居住和工作

在今年的InterNations Expat City Ranking 名单中,温哥华跻身最不适宜外籍人士居住和工作的 10 个城市之列。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InterNations 是一个面向外籍人士的全球网络,自 2017 年以来一直对一些城市的外籍人士在住房、就业市场、社会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调查,从而进行综合排名。

今年,对居住在 181 个国家或地区的近 12,000 名外籍人士开展了调查,其中 50 个城市符合样本量要求。

温哥华,被描述为“买不起房,当地居民不太友好”的城市,总体评价在 50 个城市中排名第 43 位,比排名第 19 位的多伦多还差了一大截。

居住在温哥华的外籍人士中,有 69% 对生活成本“极度不满意”,其中一半表示他们的可支配家庭收入不足以过上舒适的生活。

31% 的人认为他们的工作报酬不公平,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20%。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除此之外,73% 的外籍人士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感到满意,60% 的人对就业市场持积极态度,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47%。

然而,他们对自己的社交生活并不满意。

温哥华在“安居难易程度”指数中的成绩低于平均水平,39% 的外籍人士对他们的社交生活不满意,近30%的人称当地居民不友好。

32% 的人表示他们没有个人社交网络。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外籍人士谈到温哥华时说,“很难进入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社交圈子”。

在环境和气候方面,温哥华倒是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100% 的外籍人士对自然环境表示赞赏,89% 的人赞扬绿色商品和服务的可用性。

兄弟城市多伦多的排名较温哥华靠前,但受到的评价也不容乐观。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在与当地政府机构打交道、当地就业市场和职业机会方面,多伦多的综合排名较高,排名第 19 位。

然而,多伦多在住房方面的得分也很低,76% 的外籍人士认为住房费用负担不起,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43%。

事实上,这个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在个人理财指数中排名倒数第五。

一位俄罗斯侨民表示,“对很多人来说,多伦多已经变得完全负担不起了”。

4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赚的钱不足以在多伦多过上舒适的生活。

纵观目前的情况,上述对温哥华、多伦多的评价似乎较为中肯。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全球榜单

对排名前 10 位的城市,被调查者有以下评价:

  • 西班牙巴伦西亚:宜居、友好且负担得起

  • 阿联酋迪拜:非常适合工作和休闲

  • 墨西哥墨西哥城:友好且负担得起,但不安全

  • 葡萄牙里斯本:令人惊叹的气候和生活质量,工作选择中距中规

  • 西班牙马德里:很棒的休闲活动, 热情的文化

  • 泰国曼谷:尽管存在安全问题,但外籍人士仍感到宾至如归

  • 瑞士巴塞尔:外籍人士对财务、工作和生活质量感到满意

  •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个容易适应的城市

  • 阿联酋阿布扎比:出色的医疗保健,无后顾之忧、无官僚主义的

  • 新加坡:轻松的管理,令人满意的财务状况,改善的职业前景

对倒数 10 名(41-50),被调查者有以下评价:

  • 意大利罗马:生活质量低下,不过外籍人士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 日本东京:交通不便,但生活质量高

  • 加拿大温哥华:住房负担不起,当地居民不太友好

  • 意大利米兰:财务状况不佳,工作生活困难

  • 德国汉堡:外籍人士在这里最不快乐,最难交朋友

  • 中国香港:令人沮丧的环境和工作生活因素

  •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不适合出国工作的城市

  • 法国巴黎:如果你负担得起的话,这是文化和美食的首选目的地

  • 德国法兰克福:在数字化、管理和语言方面苦苦挣扎

  • 南非约翰内斯堡:世界上最糟糕的外籍人士目的地

加拿大是世界上带薪休假最少的国家之一

温哥华所在的加拿大,则跻身另一项世界最差榜单。

根据简历模板和求职引擎Resume.io的一项新研究,加拿大是世界上带薪休假最少的国家之一。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该公司审查了 197 个国家和地区的年度法定带薪休假和带薪公共假期法律,搜索了政府网站、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和国际劳工组织,然后,根据每年法定带薪休假天数和带薪公共假期的总和,对国家带薪休假天数进行排名。

从数据来看,加拿大人有 10 天带薪休假和 9 天带薪公共假期,总共只有 19 天带薪假期,在整体带薪休假天数最少的 25 个国家中名列前茅,也就是说成为倒数的差生之一。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密克罗尼西亚和美国在带薪休假天数最少的国家中位居前两名。

根据该报告,美国有令人沮丧的0天带薪休假和 10 个带薪公共假期,总共有 10 个带薪假期。

令人惊讶的是,根据Resume.io的数据,伊朗以 53 天的带薪休假位居榜首,其中有 26 天带薪休假和 27 天带薪公共假期。据悉,这是因为宗教节日和纪念伊斯兰革命事件的假期较多。

外籍人士:温哥华,并不是宜居、友好的城市…

圣马力诺以 46 天带薪休假位居第二,也门以 45 天紧随其后。

热门文章
重磅:加拿大三大福利今起全面生效!赶紧去申请
2022-12-01
冻晕:现在地球上10个最冷地方,9个都在加拿大
2022-12-01
全城乱只是开始!暴雪横扫大温,253人航班命悬
2022-11-30
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首现巨亏!加息坑了自己?
2022-11-30
信号!加拿大经济或迅速放缓 央行将放缓加息
2022-11-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