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邮报:加拿大金融业史诗级裁员“大屠杀”
2023-12-04 13:23:5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加拿大乃至全世界经济衰退迹象明显,影响深远。

金融业史诗级大裁员

据《金融邮报》报道,加拿大著名经济学家戴维·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加拿大银行正发生“史无前例”的裁员,这表明最新的劳工报告数据并不像乍一看那么乐观。

事实上,各银行一直在通过削减开支(包括员工开支)来应对经济放缓。

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RBC)宣布已裁减约900名员工,并计划进一步裁员1900人。

蒙特利尔银行(BMO)宣布裁员,以应对交易和投资银行活动放缓的问题。裁员约占BMO全球资本市场职位的4%,即100多名员工。

10月,丰业银行(Scotiabank)表示将裁员约2,700人。

11月30日,道明银行(TD)宣布将裁员3%。按照该银行第三季度的员工总数计算,裁员人数约为3100人。

此外,规模较小的银行Desjardins Group和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也进行了裁员。

据报道,分析师预计,由于营收仍面临压力,未来还会有更多裁员。

Image

Image

罗森伯格表示,“银行发出了真正的危险信号:金融部门现已连续四个月裁员,裁员总数达 63,000 人,这是前所未有的。追溯到1976 年,经历了六次经济衰退,从裁员的角度来看,我们在加拿大金融业从未见过这样的大屠杀。这个行业是一个领先指标。”

Image

罗森伯格早日就认为,加拿大当前经济已经陷入衰退,最近几个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GDP)读数持平或负数都证明了这一点,只是人口增长掩盖了经济衰退,并导致加拿大央行过度关注通胀。

上周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衰退1.1%——由于商业和消费者支出疲软以及出口下降,加拿大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萎缩,表现低于预期。

Image

罗森伯格指出,“还有一件事。每周工作时间削减幅度为 2022 年4 月以来最大,降至 9 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事情很少发生,相当于全国减少了15万多人。换句话说,如果不仅计算死亡人数,还计算工作时间,加拿大上个月就好像失业了 125,000 个工作岗位。

Image

他说,“近年来,一个国家正在经历像加拿大这样的大规模移民热潮,最相关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点可以说是就业与人口比率。这一指标已从 9 月份的62% 下降到 10 月份的 61.9%,再下降到 11 月份的 61.8%,接近两年来的最低点。换句话说,一份报告中有相当多的细节显示了顶线层面的虚假光芒。”

加拿大裁员行业广泛

在经济衰退阴影的笼罩下,各行业的裁员潮不断。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加拿大广播电台(Radio Canada)今天(12月4日)宣布,将在2024-2025财年开始时,在全国范围内裁员600人。裁员将影响工会成员(85%)和非工会员工(15%)。法语部门将裁减至少250个职位。

Image

Image

Radio Canada正面临1.25亿元的预算削减,CBC和Radio Canada的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Tait透露,削减的原因是通货膨胀,“来自数字巨头的激烈竞争”,以及传统电视的收入下降。

人们称这一消息“令人震惊”,许多人对这一消息的公布时间接近假期感到不安。

此外,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 今天也宣布,为了降低成本,该公司将裁员 1,500 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17%。此前该公司在 1 月份解雇了 600 名员工,6 月份又裁掉了 200 名员工。

Image

Spotify的一位代表拒绝透露加拿大有多少员工受到裁员的影响。该流媒体在多伦多设有办事处。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各大银行外,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0多家知名公司在加拿大裁员。

1. Absolute Software Corp:作为2023年4月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安全软件公司裁减了约40个工作岗位,以降低运营开支。

2. BCE Inc.:这家电信巨头在6月中旬宣布裁减1300个职位,其中包括其媒体部门的6%。该公司将裁员的原因归咎于充满挑战的公共政策和监管环境。

Image

3. Benevity:这家位于卡尔加里的公司专门开发与慈善相关的软件,他们在今年1月宣布计划削减14%的团队规模,导致137名员工失业。

4. Best Buy:这家电子零售商在今年1月宣布裁员0.7%,约700名员工。

5. Canopy Growth Corp:这家位于安省Smiths Falls的大麻公司在2月裁员8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35%,以帮助公司实现盈利。

6. Cineplex Inc:这家连锁影院在2月宣布裁员30人,理由是票房复苏的情况并不如他们或行业预期的那样好。

7. Clearco:Michele Romanow的电子商务投资公司在1月份裁减了25%的员工此前。该公司此前在去年7月从500名员工中裁员125人,8月又裁员60人。

Image

8. Clutch:这家在线汽车零售商在1月将其团队人数从231人减少到81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Park称这是因为"微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

9. Lightspeed Commerce Inc:这家位于蒙特利尔的电子商务软件公司在1月裁员3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其中大部分来自管理层。该公司表示,此举旨在帮助统一最近收购的多家企业,并已计划再雇佣150至200名员工。

10. Google:这家科技巨头在1月中旬宣布裁员1.2万人,受影响的加拿大谷歌员工在2月初收到解雇通知。

11. Hootsuite Inc.:这家位于温哥华的社交媒体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三次裁员,裁减了7%的员工,大约70人。

Image

12. Hudson's Bay:这家连锁百货公司在1月宣布将裁员2%,大约250名员工。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The Bay和Hudson's Bay,即该零售商的在线和实体业务,旨在帮助其应对"重大外部压力"。

13. Meta Platforms Inc.:这家Facebook和Instagram背后的公司在3月中旬宣布裁员10,000人,并停止招聘5,000个职位,作为该公司展开“效率之年”的一部分。2022年11月,该公司在2022年11月已经裁减了13%(11,000名)员工。

14. NordStar Capital LP:这家出版公司是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和一系列其他媒体机构的母公司,他们在9宣布其本地连锁报社Metroland Media Group将有605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60%)离开。

15. Nordstrom: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连锁百货公司在3月初宣布关闭加拿大的所有门店,导致2500名员工失业。

Image

16. Postmedia Network Corp:消息人士在1月透露这家报纸出版公司将裁员11%。几天后,工会称该公司通过外包《温莎星报》的印刷和插页工作裁掉了超75个工作岗位。

17. Ritual: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外卖公司在6月裁员约40%,共计38名员工。

18. 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电信公司在7月证实,自Rogers与Shaw合并以来,"一小部分"员工非自愿离职。

19. Rona Inc: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魁省Boucherville的家居装饰零售商在6月表示,为了简化组织结构并适应经济放缓的形势,他们将在加拿大各地裁减500个工作岗位。

Image

20. Shopify Inc.:这家总部位于渥太华的电子商务软件公司在5月初裁员20%,旨在更加专注于其主要业务。Shopify拒绝透露有多少员工离开,但在去年夏季裁减了大约1,000名员工之前,其员工总数大约为10,000人。

21. Suncor Energy Inc:这家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能源公司在6月初表示,他们将在年底前裁员1500人,以降低成本并改善公司滞后的财务表现。

22. Telus Corp: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电信公司在8月宣布裁员6000人的计划,并将此归因于“不断变化的监管、竞争和宏观经济环境”。

Image

23. Thinkific Labs Inc: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教育公司在1月裁员76人,首席执行官Greg Smith表示这是为了实现盈利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24. VerticalScope: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科技公司由收购Torstar Corp.的公司所有,该公司于2月表示将裁员约6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2%,以帮助公司应对当前的经济环境。

热门文章
天理难容!13岁华裔女童奸杀案 辩方竟称她是自愿
2023-12-02
突发!菲律宾7.6级地震 周边多国将迎海啸袭击
2023-12-02
加拿大女子账户大笔资金被转走 银行:怪你自己
2023-12-04
金融邮报:加拿大金融业史诗级裁员“大屠杀”
2023-12-04
在飞机上晕倒后,我和保险经纪的那些事
2023-11-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