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加油
2023-12-28 14:27: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想不到,一则求助帖,引发一场美国人与加拿大的“口水战”。或许,积怨已久?

答非所问的争吵

近日,一温哥华网友Pizza2341在Reddit 的贝灵厄姆(Bellingham)子版块上询问,Bellingham Costco有没有GoPro运动相机的现货,因为温哥华所有的Costco 地点都找不到。

图片

想必该网友计划,如果发现贝灵厄姆有货,当即南下抢货。

话说地处美国华盛顿州的中小城镇贝灵厄姆,距离温哥华最近。两国物价的差异,促使贝灵厄姆成为温哥华人南下购物甚至加油的首选地。

很快,该网友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复。

有网友回应道,“我们在外国的沙滩上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才让汽油变得如此便宜,而这些加拿大佬们却像是理所当然地来抢它,就好像那是他们该有的生来的权利一样。”

图片

咦?人家问的是相机货品的问题,怎么扯到加油去了。

这样的网友可不止一个。一名网友阴声怪气的问道,“你能答应不带着五个汽油桶,花20分钟在一个油泵前面加满它们吗?”,言下之意,如果那温哥华网友如果作出了承诺,就能获得正确答案?

图片

另一名网友似乎友善多了,“祝你好运,加拿大人,”但最后还是不忘补充说到,“请不要在高峰时段加油,正如其他人所要求的那样,也许只用一个或两个。”

图片

还好,有一些人站在中立的立场,他们指责一些美国人对待加拿大人的方式。

“其中一些答案非常粗鲁,这只代表了丑陋的美国人。事实上,这家伙只是想知道gopro是否在打折,我建议你打个电话,客服的电脑应该会有记录。”

图片

对于美国网友的言论,一些温哥华网友直接反击,“你们是缺乏维生素D吗?有必要这么横吗?真的是粗鲁无礼”。

两地“积怨”已久

实际上,关于温哥华人南下购物或加油的争吵一直不止。

因为油价和汇率等问题,贝灵厄姆一直都是温哥华居民的“消费天堂” ,比如这里的Costco,种类丰富,价格低廉,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尤其是加拿大的物价飙升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驱车南下,特别是节假日。

图片

正如一位加拿大人分享的去Bellingham大采购的原因,“我们至少一个月会来这里采购一次,甚至更多次,你们的汽油很便宜,奶制品很好,鸡肉半价,餐馆也很棒。”

然而,温哥华人在贝灵厄姆大买特买,因此常导致了周边一些小城镇出现缺粮的窘境。一些小超市时常得不到足够多的水果、熟菜、乳制品,成为“食品荒漠”。并且,大量的温哥华人涌入,常致使当地堵车、大排场龙等等,这让当地人感到沮丧。

愤怒的当地人甚至曾在Facebook上创建了一个页面,名为“Bellingham的Costco需要为美国人提供特别的时间”,该页面收到数千个赞。

图片

一些反对加拿大人来购物的美国人在页面上写道,“你们不仅给Costco带来了坏名声,也给整个Bellingham带来了坏名声。”

“你们的城市很繁忙,请不要把这种情况带到我们这里来,美国还有很多地方愿意吸引顾客的光顾。”

一位网友表示,“真正让我生气的是,很明显,他们来这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加拿大对食品质量有严格的标准,这意味着他们主要是来这里捡我们的垃圾。”

图片

另一名美国网友承认,加拿大人确实为当地的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不过当地居民希望他们不要表现得那么自以为是,多体谅当地居民。

在一些温哥华人看来,去贝灵厄姆购物、加油是带动当地经济的行为,美国人理应感激,而不是把加拿大人驱赶走。

对此,一位加拿大的reddit用户代表其他加拿大人道歉。

图片

“作为你的加拿大邻居,我为这些笨蛋道歉,如果这能让你们感觉好点的话...”

南下消费是否值得存争议

如果住在大温哥华地区靠近美国边境的地方,是否值得跨境旅行到贝灵厄姆 Costco这样的地方以节省一些费用?

根据大温地区 Reddit 子版块上的帖子,大多数人认为事实并非如此。

图片

很多人认为,由于当前汇率的差异,已显得南下购物或加油并不是那么有价值了。按目前的汇率,100加元只能换76美元左右,再加上通关、路途等时间成本和燃油成本,花费可能更大,不值得。

不过,有人计算了一下,即使考虑汇率差,但贝灵厄姆Costco的很多食物价格还不到温哥华Costco一半,尤其是沙拉、乳制品、披萨、鸡肉等家庭常备食材,如果一次性消费三、四百加元甚至更多,再算上加油,估计能节约一两百加币,完全可以抵消各类成本,尤其是如果住在素里、兰里这些距离边境线近的城市,那节约的钱可就更多了。

图片

除了价格,有人从购物环境、产品比较以及顺道旅游等方面综合分析后,认为还是值得的。

各位朋友,您怎么看?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加油
2023-12-28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2023-12-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