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暴怒!店员追打劫匪竟遭警方起诉...
2024-01-10 12:37:3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这两天,加拿大人群情汹涌。

店员追打劫匪遭警方起诉

据CP24报道,安省彼得伯勒市一名22岁的便利店店员,在与一名挥舞棒球棒的劫匪对峙后,遭警方起诉。

事件发生在1月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当地警方接到警报,称位于King和Bethune街附近的一家街角商店发生案情。

Image

其后,赶赴现场的警察称,一名男员工正在接待一名男顾客,这时另一名男子挥舞着棒球棒进入商店,要求店员交出现金。警方表示,随后发生了一场打斗,抢劫的嫌疑人用球棒袭击了店员。

据称,店员随后从嫌疑人手中抢下球棒,嫌疑人逃离商店,店员追出商店,在人行道上用球棒击打嫌疑人“数次”。嫌疑人头部受伤,目前正在多伦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店员的名字没有公开,他在现场接受了护理人员的治疗。随后,他被控故意伤害罪且被拘留,并于1月6日出庭。

警方表示,将以抢劫、持械袭击和持有武器的罪名起诉37岁的抢劫嫌疑人。

Image

该事件经报道后,社交媒体炸了。大多数网民对警方的“本末倒置”表示愤怒。

Image

这就是社会崩溃的原因。媒体和社会竟认为自我保护是一种犯罪行为。耻辱!!

Image

“完全不可接受。应该逮捕的是罪犯,而不是受害者。”

华人网友也是怒不可遏,表示这是变相鼓励犯罪。

加拿大人暴怒!店员追打劫匪竟遭警方起诉...

面对汹涌的群情,当地警局局长现身释疑。

他表示,关于上周一名便利店店员和涉嫌暴力抢劫未遂的嫌疑人之间的案件,让法庭上的证据来说明一切。

Image

他说,社交媒体上的各种评论,包括质疑该警员的指控,对警队的所有人都不公平,整个警队在社区的工作非常出色,对警队充满信心。

他强调,“这与政治无关,与网友所指的种族问题无关,与罪犯逍遥法外而受害者受到惩罚的看法无关,这是关于法律的问题。”

记者采访方慧兰被捕

据Rebel News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周一(8日),新闻记者大卫·孟席斯(David Menzies)在安省列治文山举办的活动中,试图向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提问时被捕。

视频显示,孟席斯在人行道上向方慧兰提问,然后被告知因推搡警察而被捕,而孟席斯则回答说警察撞到了他。

Image

其后,约克地区警方发言人克林特·惠特尼 (Clint Whitney)表示,约克警方协助加拿大皇家骑警安保人员逮捕了孟席斯,之后确定不存在可信的安全威胁,孟席斯被无条件释放。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正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官方发言人金·钱伯兰 (Kim Chamberland)说,加拿大皇家骑警正在“调查该事件”以及相关各方的行为,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Image

虽然孟席斯很快被释放,警方也就事件作出审查,但该事件仍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大多数网民认为,以这样的理由逮捕一名新闻工作者不可接受,警方应受到追责。

Image

“这名警员应该因袭击罪被捕。”

Image

“这可是他们的算计,在警察故意撞到记者之前,方慧兰已经躲开。他们应该有羞耻感。她执政的日子屈指可数了,这名警察也应该受到惩罚!我也是警察。”

截至周二晚上,孟席斯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方慧兰的办公室也没有发表评论。

热门文章
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回应
2024-01-08
翻脸!BC两华人邻居因围栏竟闹到法庭 细节公开
2024-01-08
诗班来了位新指挥……2023年一笑而过
2024-01-09
加拿大人暴怒!店员追打劫匪竟遭警方起诉...
2024-0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