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怒了!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2024-02-13 11:4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昨晚(2月12日,周一),列治文市议会对有关开设毒品安全注射屋的动议进行第二轮讨论和最终表决。

由于之前的提案咨询投票,以8比1的大比数赞成推进该动议,引发列治文居民强烈不满。在市议会开始前,近千名市民聚集在列治文市政厅前,反对设立毒品安全注射屋 。

在集会上,抗议人群举着标语牌,并自发地高喊“no drugs no drug(没有毒品,没有毒品)”。

当市议会开始听取 120 名报名发言的支持和反对者的发言时,气氛变得十分紧张,一些人一边大喊大叫,甚至哭泣,一边发泄他们的不满和恐惧,许多人都坚信毒品安全注射屋会对他们的社区产生负面影响。

当人们挤进只有站立空间的会议室时,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试图压制人们的高声呼喊。

马保定愤怒地斥责说,这次会议不是嘉年华,也不是剧院。

“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从上世纪 90 年代中期就开始从事这项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在市议会中遇到这种反应。这是不能发生的!”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一位又一位发言人就这一主题在市议会发言,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反对,担心毒品使用会因此在列治文蔓延,而其他人则讲述了使用安全注射屋的亲身经历,或因毒品而失去亲人的经历。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许多发言者认为,毒品安全注射屋并没有减少因吸毒过量或毒品中毒而死亡的人数。他们指出,加拿大的第一个安全注射屋--温哥华市中心东区的 Insite 于 2003 年开放,但因毒品死亡人数只增不减。

虽然人群中绝大多数人都反对这项动议,但也有少数发言者支持考虑在列治文设立一个安全注射屋,其中包括列治文学校董事会主席。

黛比-塔博洛特尼(Debbie Tablotney)分享了她儿子死于不受管制的有毒药物供应。

她对议会说:“如果他能对当晚使用的毒品进行检测,或者他能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顺便去医院使用他非常“渴望”的毒品,他今天可能还活着。

还有一位女儿不幸染上毒瘾的父亲,发言时慷慨激昂地呼吁应该设立安全注射屋。斯蒂芬-马瑟(Stephen Mather)告诉市议会,安全注射屋并不是“万能的”,但它能给吸毒成瘾者“一个起点和希望的火花”。“每个人都需要希望的火花,”马瑟说,“你是希望我女儿早上死在你的车旁,还是希望她吸毒过量时由医院来处理?”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议长戴夫-拜尔斯(Dave Byres)反驳了一些反对设立监督消费场所的观点,坚称这不会助长吸毒或吸引市外的吸毒者。

他对议会说:“吸毒者同样值得我们花时间去关心和同情,”他补充说,吸毒者也是人。“他们被描绘成危险人物,被描绘成罪犯和对我们社区有害的人。”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最终会议进行了四个小时,至晚上11点多,约有 50 人发言,会议结束后,其余约 50 名发言者将在今天(2月13日)晚上7点开始发表自己的观点。

此前有市民发起网上请愿“停止设立安全注射屋”活动,截至2月13日已有超过19,000人签署了请愿书。

列治文市府发表声明

列治文市政府于2月11日发表声明说, 受监管的安全注射屋是为吸毒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场所,让他们可以在合资格的卫生专业人员监督下服用药物,并强调工作人员,不会分发毒品,而是为他们提供成瘾治疗及康复服务。

市府表示,是否设立安全注射屋最终决定权,在于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并需要根据《管制药物和物质法》获得豁免。

卑诗联合党发声明反对

卑诗联合党日前也发布声明,对于在列治文设立毒品安全吸食(注射)屋的提议选址表示担忧,认为该选址缺乏对当地居民的咨询,并可能影响社区安全,并指出需要更加重视康复和支持服务。

卑诗联合党呼吁停止该动议,并敦促尹大卫与列治文社区进行更为透明的协商。卑诗联合党认为,除了必须优先考虑得到居民支持的地点,还应建立一个以康复为导向的综合护理系统。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卑诗省卫生厅长回应

卑诗省卫生厅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昨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列治文设立安全注射屋的问题。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有证据表明,安全注射屋可以挽救生命。有证据表明,安全注射点能改变社区。有证据表明,安全注射站使社区更加安全。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争论,”他说,“安全注射点的安全记录是显著的。有大量证据证明了其积极作用。”

华人怒了!近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温哥华有 12 个毒品安全注射屋,其中包括北美首个。联邦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受监督的消费场所(毒品安全注射屋)都没有发生过吸毒过量致死的事件。

2023年,有毒药物导致2511名卑诗省民死亡,其中包括列治文的26人。

文中图片来源:City News, CTV News, Richmond News, 网络

热门文章
4名中国公民遭行刑式枪决 凶手认罪被判终身监禁
2024-02-12
人伦惨剧!加拿大男子连杀自己3名孩子在内1家5口
2024-02-12
两所学院被吊销认证!BC省府重拳整顿私立学校
2024-02-12
华人怒了!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射屋
2024-02-13
写一写大温滑冰场上的孩子及他们的贴心家长
2024-02-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