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火了!大温周末将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2022-06-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本周末,如果你有出门计划,请务必涂上防晒霜!接下来的几天,整个大温地区都将迎来高温和超强日晒。

下火了!大温这个周末将开始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今晨,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已针对BC省大部分地区发布了一份特殊天气声明,显示很多地方都会出现超过30度的高温,同时伴有强烈日晒。

本周天气大致天晴,预计大温地区如素里、Abbotsford气温会比较高,很可能出现30度以上高温,近海地区如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也同样将有临近30度的气温出现。

CityNews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表示,本周末的高温还算不上热浪,隔夜的气温就会有所缓解,但大家仍然应该加以注意,避免中暑和晒伤。

库斯说,明天(周六)可能是最热的一天,很可能突破30摄氏度,再加上强烈的日晒,会令人感觉干燥暴热。

下火了!大温这个周末将开始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此外,远离水系的地区会觉得更热,素里、兰里、奇利瓦克和阿伯茨福德的部分地区都会炙热难耐,紫外线指数预计也会爆表,皮肤一旦在日光下暴晒20分钟,就很有可能出现晒伤。

库斯说,在经历了异常凉爽的天气后,真正炎热干燥的夏天终于来了,“现在是露营季节,也是篝火季节,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森林火灾危险等级仍然很低,但在本周末结束时将上升到中等风险范围,大家要注意安全。”

虽然预计下周气温将略微降温至 30度以下,但真正意义上的夏天模式也总算开启了。

减少外出 注意补水

高温天气即将到来,医疗专家提醒民众,炎热和阳光充足的条件导致地面臭氧浓度增加,会为健康带来很多风险。

下火了!大温这个周末将开始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且在这一波高温天气中,“高风险”空气质量健康指数值预计将持续一到两个小时,甚至可能到了晚间,都仍然会持续较高的污染水平。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严重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出现咳嗽加重、喉咙发炎、头痛或呼吸急促等症状,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血管或肺部疾病,如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尤其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希望大家在本周末高温天气下,远离暴晒,减少外出,多喝水注意防暑降温。

要知道去年6月25日至7月1日热浪期间,BC省多个地方气温录得超过40度。据BC验尸官办事处报告指,有619人因BC省热浪而死亡。

而今年,据环境部观察到春季至夏季初段持续低温,相信夏季气温会维持在正常水平,预料今年气温不会上升至去年热浪的气温水平,但夏季后段仍有机会发生酷热天气的情况。

下火了!大温这个周末将开始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洪水警报同时发出

高温炎热天气,也令洪水警报级别陡然上升。BC省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高山积雪融化,洪水爆发的可能性随之增高。

目前,BC省内陆南岸、东至阿省边境、北至Fort St.John刚刚都已发出特别天气声明:提醒民众和相关部门注意,积雪快速融化带来的洪水泛滥风险。

目前,河流预测中心再次提升Williams Lake以东Quesnel河洪水泛滥警告级别,Kamloops至Spences桥一段Thompson河的洪水警示级别也随之提高。此外,预防中心还同时维持着区内其他河流的洪水警示级别。

因此,本周末要有计划去内陆旅行的民众,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热门文章
心酸!49岁吴绮莉转行工地干装修!喊话某巨星
2022-06-23
享年64岁!确诊五年后,全球首位"半机械人"去世
2022-06-22
7.7%!加拿大通胀40年最高!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
2022-06-22
下火了!大温周末将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2022-06-24
逆天:温哥华30尺无窗房租750刀!比牢房小一半
2022-06-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