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学生被勒令退学
2022-11-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哈佛大学本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有27名本科生因学术不端而被迫从哈佛退学,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另外还有56名学生被留校查看……

这些天之骄子们,当真是在妥妥的自毁前程。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中国留学生人数在美国国际生总人数中占比也是最高的,2021年在全美留学生中占比34.71%。

虽然每一位学生都怀抱着成功留学的期望,但很多留学生都会遇到在美学术和生活上的不适应。陌生环境和学业压力,导致很多学生在美国无法顺利毕业。而美国常青藤名校又一向以学术水平而闻名。在严谨治学的同时,对学生的学术不端正行为也一直都是严惩不贷!

根据哈佛大学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这些被勒令退学的学生均是在2020-2021学年期间犯错,这一人数已是创下六年内新高。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而作弊学生人数之所以会不断上升,业内认为其实也是受到了疫情影响,2020 年秋季约有 5,231 名本科生入学,而 20% 的录取学生选择推迟入学。因为疫情初期的社交距离限制,哈佛大学在 2020-2021学年将课程变更为网课,两个学期的考试都在网上进行。

但是网课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其中之一就是考试都改成了在线的方式进行,这样导致学生中间包括作弊等学术行为不端正行为多发。

在这段时间内共发生了138 起学术不端案件,其中中有 99 起被认定为有责任,确实发生了违反学术诚信的情况。报告称,被迫退学的学生必须在全职、有偿、非学术工作至少六个月后才能重新申请进入哈佛。

三分之一哈佛学生承认曾作弊

除了这27名被勒令退学的学生外,还有另外56名学生被留校察看,10名学生被警告,6名学生由任课老师直接处理,如重考等——报告显示,荣誉委员会共审查了 88 起涉及新生的案件,而剽窃和考试作弊是被提及最多的问题。

曾经还有一项哈佛的内部调查显示:有1/3的哈佛学生承认自己曾经作弊……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大学或许真的无法完全避免作弊吧,哪怕是哈佛。

早在2012年,哈佛大学就曾发生过一起大规模作弊事件,当时哈佛有一门200多人的大课,期末考试是在学生自己家中完成(take-home final exam)。很快,有人发现这次考试中有大量学生作弊,互相抄袭答案。哈佛对涉嫌作弊125名学生进行了调查,最后约70名学生被勒令退学。

此外,在哈佛的报告中也提到,综合过去6年的学生处分数据看,学术不端行为发生在大一新生中最多。这一方面可能与新生不适应大学环境、学业压力大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与新生不熟悉大学学术规范有关。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被勒令退学的27位学生中包括中国留学生以及华裔学生。同时所有涉及作弊的事件中,理工科是绝对的重灾区,人文社科类的课程作弊案例只占所有案件的10%左右。

其实不仅仅是在哈佛,作弊问题在同为顶尖世界名校的斯坦福也很令人跌破眼镜。在上一个学年,总共有296名斯坦福学生承认自己在考试中有不诚信行为,较于2019-2020学年,作弊人数增长了近50%!

同时,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作弊事件同样在去年飙升到了465例。而在今年回归线下之后,作弊案例回落到了“正常水平“,共计265例。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有一家留学机构分享出一个真实案例:一位宾大沃顿商学院的本科生过来求助,希望机构能帮他转学,因为作弊问题他已经被学校开除,他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

这是一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一次考试中他与另一位学生联手作弊。校方在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之后,已正式决定开除他!且因为是他第二次出现此类问题,宾大校方也表示这个决定是最终的(拒绝审核任何后续的上诉)。

要知道,这个学生高中成绩优异,以顶尖美高年级第一名的成绩毕业,SAT1590分,甚至已经早早在几个月前拿到了高盛等7家投行的暑期实习offer(目前已被全部撤回)。

原本无懈可击的他,由于竞争的压力,选择了铤而走险。他承认自己犯错的原因是太想拿A了,他无法接受自己成绩单上出现任何低于A的成绩,他不想让身边的朋友和他的父母失望……

然而,由于被宾大开除和拿到了F的成绩,他的履历上已经留下了永恒的污点。无论是考虑转学或者是重新申请本科,他都很难完全规避这段“黑历史”,他也很难被美国顶尖大学再次录取,甚至未来的职场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国学生赫然在列!哈佛严查作弊:27名学生被勒令退学,56人留校查看…

讲真,能够进入哈佛的都是真正的“天之骄子”,是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真是很遗憾,他们在入学后竟然不踏实求学,却企图用“作弊”的手段寻求捷径,自毁前程,着实令人扼腕叹息。

热门文章
“是的,入籍中国。”刘氏兄弟对匈牙利巨额赔偿
2022-11-11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2022-11-10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
2022-11-09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 打全疫苗没用
2022-11-11
加拿大迎来破产潮!个人破产增2成,企业增近4成
2022-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