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加拿大130亿元免费福利出炉 惠及900万人
2023-12-11 13:39:3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重金砸出牙科健保计划。

牙科健保计划惠及900万人

今天(11日,周一)上午,联邦卫生部长霍兰(Mark Holland)宣布了最新牙科保险计划,将于明年开始逐步为达到一定收入门槛的人支付常规牙科费用。该计划未来五年的预算为130亿元。

第一批合资格人士为年满87岁以上的老年人,最早可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申请,最快可在明年5月使用该计划。

资格将在2024年逐渐扩大,包括所有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的长者、18岁以下儿童和残疾人。

到了2025年,该计划的申请资格将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居民,约有900万人符合条件,成为政府最大的社会计划。

该计划旨在帮助年收入低于9万元且无法获得私人保险的国民。

该计划对于家庭收入低于 70,000 元的家庭最为慷慨。他们不需要向参与的牙医、保健师或假牙师支付自付费用,联邦政府将承担清洁、抛光、检查、X光、补牙、根管治疗以及全口和部分活动假牙等承保服务的费用。

Image

收入在70,000元至79,999元之间的家庭将面临40%的自付额,而对于收入在80,000元至89,999元之间的家庭,自付额将跃升至60%。联邦计划将支付其余的费用。

霍兰称,这项计划是变革性的。他说,“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卫生系统,今天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Image

这项计划兑现了自由党与新民主党执政协议中的核心承诺,该协议要求提供直接向没有私人保险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加拿大人提供牙科福利的计划。也将意味着新民主党可能会支持特鲁多政府直至 2025年。

承保服务范围

加拿大牙科护理计划承保的服务:

• 预防性服务,包括除垢(清洁)、抛光、密封剂和氟化物

• 诊断服务,包括检查和X 光检查

• 修复服务,包括补牙

•牙髓服务,包括根管治疗

• 修复服务,包括全口和局部可摘义齿

• 牙周服务,包括深度洁治

• 口腔手术服务,包括拔牙。

加拿大卫生部计划与各省和地区合作,确保协调福利。

分年龄阶段性推进

公民服务部长特里·比奇表示,加拿大人现阶段不需要做任何事情——联邦政府将通过邮件联系符合条件的人,邀请他们在轮到他们时申请这项福利。

第一封信将发出邀请 70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申请该计划——这些老年人可以通过电话申请。

Image

不同年龄段老年人预计会在以下时间收到这些信件:

• 2023 年12 月开始的 87 岁及以上老年人

• 从2024 年 1 月开始,77 岁至 86 岁的老年人

• 2024 年2 月开始的 72 至 76 岁老年人

• 2024 年3 月开始的 70 至 71 岁老年人

到 2024 年5 月,随着 65 岁及以上的人有资格申请,申请流程将从电话转为在线。

自 2024 年6 月起,持有有效残疾人税收抵免证书的人和 18 岁以下少年儿童即可申请。

Image

政府将核对申请人的纳税申报情况,并要求雇主在T4税表上报告他们的雇员是否有牙科保险。

这意味着不报税的人将无法使用该计划。

填补系统空白

在向记者介绍背景情况时,负责该计划的高级官员强调,这项联邦举措旨在“填补空白”,并且不会取代已经纳入系统涵盖某些口腔保健服务的现有省和地区计划。

Image

然而,联邦政府尚未得到省长们的保证,即一旦国家计划推出,他们将实施其计划。

该计划将由保险巨头Sunlife人寿管理,牙医将直接向该公司提出索赔以获得报销。如果有共付额,被保险人将自掏腰包向医疗服务提供者支付该费用。

虽然该计划将由第三方运营,但政府表示,人们仍然可以与加拿大服务部代理合作处理出现的任何问题,包括资格或承保纠纷。将有一个专门的呼叫中心来处理牙科服务。

Image

政府希望口腔健康专业人士加入该计划并接受加拿大牙科护理保险计划作为付款。

官员们表示,政府将发起一项教育活动,向牙医和代表他们的组织介绍新的一年如何注册提供承保医疗服务。

将会有一个设定的服务“费用表”——但联邦政府报销的费用因省而异。

Image

政府表示,支付的费用“与全国其他公共计划相比相对慷慨”。这应该会激励提供商参与。

热门文章
华人直言:一些移民唱衰加拿大 多半是这些原因
2023-12-09
吓人!80公里地下断层穿过BC省 随时引发大地震
2023-12-09
13岁华裔女孩终于可以安息,我为何仍然心情沉重
2023-12-10
刚刚!加拿大130亿元免费福利出炉 惠及900万人
2023-12-11
住在温哥华,当朋友被追尾以后...
2023-12-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